close


如果今天時空轉換
日本宮城大地震發生在我身旁
海嘯席捲而來
那我是否不虛此生?

人生到此沒有說很享受
但也沒有到都沒享受到
如果說要遺憾
我想到的就是
汲汲營營的爭錢
然後存存存
把每個月大部分的薪水都投資、存錢
結果今天我必須結束人生
那過去所存下的錢全再也用不到了
那我所存為何
所ㄍㄧㄥ為何
倒不如在有生之年
賺多少錢
然後享受多少樂趣
把每次享樂機會
都徹底把握住
不讓他輕易消逝


再來
若天地尾真在2012
那在這之前我該如何活剩下的日子
是不是該選擇快樂無苦痛
無須為誰辛苦為誰忙
只消過得此生好

其實早在2009年我讀過那本2012的書後
就有這種想法
只是沒很強烈
但如今我想將他再次談起
讓我更積極過生活
就是...
把2012當成真的過剩下的日子
即使到2012過後我還活著
那這段時間我所實踐的無憾計畫
也將成為一段難能可貴的經驗
更可能是原本一輩子都不可能做的




想想電影"Yes Man"般的情節!
其實也不賴!
加油,我們剩下的日子
別太輕易空虛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8990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