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把從前的獎狀拿來翻閱
說真的
其實很不想看到那些
甚至當別人提起時
我都總是極力否認
很不想自己映現那句成語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但事實又與他相去不遠
曾經名列前矛畢業
如今僅是小小基層人員
雖說向上還可晉升長官階層
但每每想到一天上班12小時
而且還是拼湊出來
能運用的就只是扣除睡覺及吃飯的1.2小時
一想到就很無力
上班就夠疲憊了
如果再加上那些苦讀的生活
真的令我好想逃避
不想去面對考二技進官校的可能性
又思索起高中時為何能如此堅毅的苦讀
其實也真沒特別想法
只因為我讀的是普通高中
所以我除了讀書我不知道我還能有啥出路
而現在不同了
我出了社會
有了份工作
也有一份尚穩定的薪水
怎麼也少了好再求好的衝勁
更別說讓現在不是很輕鬆工作的日子再蒙上一層痛苦的考試壓力
與其將考二技進官校拿來當目標
我更希望我可以多涉略不同的領域
讓生活有更多元的享受
關於考試晉升這件事
目前尚不知為何而考為何痛苦為何改變
大概是天尚未要降大任於我
故未讓我有所頓悟
而苦我心志勞我筋骨
抑或時機尚未成熟
讓我尚未想通究竟所求所欲是否既為升官等

是否太多新思維的灌入
讓我也不單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8990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