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飛 劉銘侮款

劉銘侮自序 謝東閔推薦文  

1982年,劉銘侮將寺廟的交阯陶研發為藝術品,並在一次出口時演變出宣騰一時的基隆海關事件,海關將他要賣出國的作品,扣留並告他盜運國寶,後來 送台灣故宮博物院,更鑑定為國寶級的國家重要文物絕對禁止出國,劉銘侮一直以和藹的基督徒誠懇,他無視於對方的攻擊漫罵,不但不反駁不攻訐,更 反以讚美對方來應對,到最後這些單位終於誠服於他的氣度之下,圓滿還他一個「活的國寶」的封號。

1983年劉銘侮被台灣師範大學,邀請去當教師研習班的教授,全台灣各級學校的美術老師很多都成為他的學生。

劉銘侮因禍得福聲名大噪,乃自我激勵自修勤學,更在教會提攜中遊歷全世界,二十年中硬是將他的內涵提升到無以復加的氣質,他開始嚐試創 作,先是突破工藝的巢臼,再將傳統的交趾陶改良為高溫的寶石陶,博得廣大的回應和讚美,多年來曾在台灣博物館及全台文化中心和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大展,還 有藉著世界各國邀他前往佈道,順便的藝術展,都為他帶來無限的美譽,阿根廷總統稱他為「東方的米開朗基羅」,並頒給他一座榮譽藝術哲學博士的學位,美國的媒體稱他為MR.FORMOSA

                  節錄自海外華人福音網http://www.ocbf.ca/2012/articles/chrishome/tesimonial/504

 

能擁有這件比我年齡還要大的珍品,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因為親戚的割愛,讓我能時常欣賞且讚嘆,

而如此精品,我想不應只是我獨享,

我應該讓更多人欣賞他的美他的妙

所以今日將他上傳,分享予更多喜愛劉大師的同好們共同讚嘆之!

arrow
arrow

    z8990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