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朋友口中得知
我的口頭禪是對阿對阿
才驚覺
我好像常不經意以對阿對阿來輔助自我的言論
尤其是在述說一個論點或者個人見解時
更是為重

而這種習慣的呈現
正是自我內心世界的外顯形象

在述說一段自我看法及言論時
雖說是出自己個人的見解
但卻又缺乏自信
而不斷以對阿對阿的話語來輔佐自己的言論
試著以對阿對阿來說服對方
更或者是說服自己
來讓自己在對於所說出的內容可以增加說服力或者是增加其份量
又另一方面的可能
便是試圖以對阿對阿減少對方的反駁
好讓人支持自己的言論

其實不難發現
自己對於自己的自信心不足
尤其在於自己所知與所言方面
更是如此
即便是自己知道的道理
在說出口的同時
自己還是存在著那種不確定感
以至於自己多數時候
自己選擇了
沉默是金














●○●○●○●○●○●○●○●○●○●○●○●○●○●○●○●○●○●○●○●○●○●○●○●○●○●○●○●○●○●○●○●○●○●○●○●○●○●○●○●○●○●○●○●○●○


近來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8990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